我
火神星吉娃娃

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

感触之一

刚看完一部以为是喜剧的电影(marley & me)。
的确开始是喜剧只是没想到结局是伤心的,
或者不算伤心但你一定会流泪。
一只狗跟主人的生离死别的感动。
就好像跟自己最亲的人,朋友道一个永久的别。
让我想起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触,
我第一次面对这种感觉,是我的外公,
他的离开,让我第一次知道死亡是什么东西。
但是还小的关系 ,很多不明所以。
第二次面对死亡,是我的狗,我花很多心机去照顾的狗。
伊次娃娃,他的名字,斑点狗。
一只总会在我上班出门前坐在门口等我喂早餐的狗,
一只总会在我下班回来时站在门口等我回来玩的狗。
一只只爱冲热水凉狗。
一只旁晚会陪我散步的狗。
一只我到现在还是记得长得什么样子的狗。
一只不会让我感到孤独的狗。
他的离开是一场意外,也让我明白,
明白只要有生命的生物就一定会死。
所以我知道有一天自己也会走到生命的尽头。
只是在这个旅程当中,有没有一个过客是你最特别的。
我知道死亡但未必能看透死亡,我不在乎。
伤心感动时会流泪,开心欢乐时会笑。
很伤感吗?会害怕死亡吗?
其实没什么好怕,你如果害怕,
不打紧,我有绝招,可以让你不死,
那就是...........
保持呼吸。
哈哈哈,我还是我,就算面对死亡,
我一样还可以很废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